看護.家庭看護工

星期三, 12月 21, 2005

蒙古帝國-東方牛控股工作室

  1.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在短短十數年間,憑著驚人的魄力與過人的軍事政治才華,統一北方草原,建立蒙古帝國,繼而東征西討,擴張帝國,其顯赫的武功在中國歷史上是絕無僅有的。  
  2. 本專題透過對蒙古帝國的建立,以及帝國擴張的史實敘述,從中展現成吉思汗的個性,以至其傑出的政治、軍事才華,並嘗試剖析他的崛起及成功的因素,使你對他有更深的認識.刻苦堅毅的牧民是如何在蒙古草原上生活的?他們如何與大自然搏鬥?為何蒙古人被稱為「馬背上的民族」、「天生的戰士」?這與蒙古男兒自小便熟悉騎馬、摔跤和射箭三項技能有關嗎?12世紀中葉的蒙古族與金國、南宋的關係又是如何的呢?只要你用心瀏覽本網站便會對成吉思汗的成長背景一清二楚。
  3. 成吉思汗出身蒙古貴族家庭,但自父親遇害,所屬部落隨之瓦解,年少的成吉思汗不僅要過著釣魚、捕鼠、採集野菜為生的艱苦生活,還要躲避仇敵的追殺。但成吉思汗並未因而氣餒,反而培養出堅毅不撓的個性,因此少年時代的磨練以說是成吉思汗後來成就大業的最佳鍛煉。
  4. 12世紀中葉的蒙古高原,部族林立,紛爭戰亂不止,勢孤力弱的鐵木真首先努力結集舊部,於蒙古本部稱汗,繼而善用聯盟孤立敵人的策略,東征西討,最終統一蒙古大草原,建立蒙古帝國
  5. 成吉思汗能從一個孤苦無助的孤兒,搖身一變成為蒙古民族的英雄,實有賴其卓越的軍事政治才能。成吉思汗建立蒙古帝國後,除了建立法治確立制度及推行各項安內措施外,更不斷為蒙古帝國的擴張而先後對金、西夏等鄰國發動戰爭,又西征中亞花剌子模國。
  6. 成吉思汗這一連串的軍事行動為其繼承者日後繼續擴張領土,吞夏滅金,遠征歐洲、波斯,以至元朝的建立,都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你瀏覽過本網站後,對成吉思汗的政治、軍事才能,以及他如何建立蒙古帝國都有相當程度的認識,那你可以動動腦筋,嘗試對內容作出反思。你也可以玩玩遊戲,接受騎馬、摔跤和射箭三項蒙古小戰士的訓練。最後你還可以看看影片,了解愛馬、善騎的蒙古民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