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家庭看護工

星期三, 12月 21, 2005

影響中國的100本書china-100books-東方牛控股工作室


  1. 有選擇地介紹了上起先秦,下迄清末的哲學和思想類著作,歷史學類著作,科學醫藥類著作,地理、軍事類著作,語言文字類著作。
  2. 其中既有儒家的經典《易經》、《春秋》、《論語》、《孟子》等等,又有
  3. 諸子百家的代表作《管子》、《老子》、《莊子》、《荀子》、《墨子》等等。
  4. 既有記敘中國綿延2000年之久歷史的所謂傳統的正史——二十四史,
  5. 又有開創新的史書體載的《通典》、《史道》、《文史通義》、《新史學》等等。
  6. 既有哲學戰線上的兩軍對壘的代表論著,
  7. 又有軍事、醫藥、科技、地理方面的開山之作。
  8. 多少年來,人們一直感慨中國文獻海洋之浩翰,感歎人生之短促,以至皓首而不能窮經。本書反覆精選,擷取100本書,從其成書的經過,主要理論主張及影響諸方面予以縷述,使讀者看一篇有一篇所得,讀一篇有一篇的感想。
  9. 中文書庫>現代文學>張秀平等編作品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