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家庭看護工

星期六, 11月 26, 2005

野生荔枝.石榴汁生技資料庫

野生荔枝 :植物大觀園
學名:Litchi chinensis Sonn. var. euspontanea Hsue科名:無患子科別名:無保護級別:國家二級保護植物
產地及習性:分布於海南崖縣、陵水、昌江、保亭、東方、瓊中等縣的壩王嶺、獼猴嶺、吊羅山、尖峰嶺和廣東雷州半島的徐聞等地。一般在海拔800米以下,是組成山地熱帶雨林的上層樹種之一。中國是栽培荔枝最早的國家,經過數千年的培育,已有70多個荔枝名品種。野生荔枝還作荔枝育種的、極珍貴的種質資源。
生 長狀態:常綠大喬木,最高可達32米,胸徑194厘米,枝葉繁茂。軀幹基部的板狀根發達,能支撐著高大的樹幹。樹皮棕褐色,並帶有黃褐色的斑塊。葉子羽狀 複葉,小葉通常4-8片,個別也有3片的,較薄而呈革質,橢圓狀披針形,前端逐漸變尖,上面深綠色,下面粉綠色,嫩葉則呈紅褐色。綠白色的花朵較小。果通 常是橢圓形或橢圓狀球形,成熟時果皮暗紅色,所以每當果實成熟時,滿山紅豔如火,十分好看。種子橢圓形,種皮暗褐色,上面具有光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