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家庭看護工

星期六, 11月 26, 2005

拜倒石榴裙下-石榴汁生技資料庫



  • 花神的故事:五月石榴花花神(張騫).中國歷史上三位世界級的英雄人物。1.張騫;1-1.1-2.1-3.1-4.是絲路的開拓者.他從西域引進的汗血馬、苜蓿、石榴、葡萄、胡瓜等多種動植物,出使西域,打通了中西交通的孔道.2.唐朝西行求佛法的玄奘.3.明朝七次下西洋的三保太監鄭和.




  • 伊朗;世界上唯一的神權共和國.沙漠與高原組成貧瘠的土地.戰火和地震,宗教狂熱畫上等號.盛夏綠意盎然的石榴樹




  • 石榴樹上结樱桃;是李洱继《花腔》之后的又一部长篇力作。
    这部16万字的石榴樹上结樱桃小说,描写了一个简单的当下生活的图景。




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宋美齡傾國傾城!



百年風華走入歷史


宋美齡美國東部時間23日23時17分在美國去世終年106歲
http://www.qzwb.com/gb/content/2003-10/25/content_1029594.htm
跨過三個世紀,經歷百年中國政治變遷的宋美齡女士走了!宋美齡曾經對記者說過這樣的話:上帝讓我活著,我不敢輕易去死,上帝讓我去死,我決不苟且地活著。美國《時代》雜誌曾形容她“機智、美麗、風度”。如今絕代風華也將隨著宋美齡的辭世永遠遁入人們的心中

早報訊
宋美齡於昨日11時17分(美國東部時間23日23時17分)在紐約寓所睡眠中過世,享年106歲。據了解,她在過世時極平靜,其家屬表示今日將商量如何處理後事。宋美齡孫媳蔣方智怡在台灣聞訊後表示,她將儘快赴美為宋美齡辦理後事。

睡夢中平靜過世
據悉,當時在宋美齡身邊有她的外甥女孔令儀、外甥女婿黃雄盛、曾孫蔣友常(蔣孝勇之子)及跟隨她逾40年的武官宋亨霖。
宋亨霖說,宋美齡是在睡夢中自然過世,走時十分平和安詳,沒有一點痛苦。他說,宋美齡遺體當晚仍留在紐約寓所,次日家屬會商量如何辦理後事。

宋美齡今年2月一度因感冒引發輕微肺炎住院,經醫生悉心治療後痊癒,3月間歡度106歲大壽時,首次未公開會見賓客,此後身體即較弱。

生前希望葬在紐約
據了解,孔令儀早已在紐約芬克里夫墓園為宋美齡購置墓地,孔宋家族多人皆葬在該墓園。
據早先報道,宋美齡曾經通過外甥女孔令儀表示,身後想葬在紐約,遺體不運回台灣,而將葬在紐約州北部芬克里夫墓園的專用室內墓地

宋藹齡之女孔令儀,人稱“孔大小姐”,也已80多歲,平日在紐約照顧宋美齡。孔令儀表示,宋美齡晚年深居簡出,平日除了讀《聖經》之外,不太見客,並減少公開活動,她喜歡一個人靜靜欣賞以前畫的國畫,回味往事。

據孔令儀透露,宋美齡曾表示她身後想葬在紐約,不要把遺體運回台灣。
孔令儀說,宋美齡的至親和同輩好友,近年相繼過世,特別是在張學良去世之後,宋美齡更顯落寞。而且,可能受到基督教影響,宋美齡對自己的往事不願多提。孔令儀夫婦曾希望宋美齡將親身參與或居關鍵角色的往事書寫或口述歷史,集成自傳,但都被宋美齡婉拒。

上海也有一塊墓地
“孫中山宋慶齡文物管理委員會”位於上海市香山路7號孫中山故居內,研究員黃亞平告訴記者,宋美齡不會回到她的父母生前為她買好的墓地內。

黃亞平說,1918年,宋氏三姐妹的父親宋嘉樹罹患癌症,於是為自己在萬國公墓(今上海市長寧區宋園路21號)買了八塊墓地,自己和妻子各一穴,六個孩子一人一穴,全家http://book.sina.com.cn/nzt/songmeiling/做好了離世後重新相聚的準備。然而今天,雖然宋美齡的去世,意味著宋家六個孩子全部離世,但六個孩子中只有宋慶齡一人在地下陪伴著父母。

宋慶齡陵園研究室的朱玖琳介紹,宋美齡1897年3月生於上海,出生地應該是虹口,而不是浦東川沙(宋慶齡出生地則有川沙和虹口之爭)。

1981年宋慶齡去世時,遠在美國的宋美齡痛哭失聲,但對內對外都沒有說一句話,也沒有任何唁電。(早宗王進)
生平
1897年生於上海,廣東文昌(今屬海南)人,幼年在家學英文。
1910年去美國,後在威斯理女子大學就讀。
1920年回國後,參加基督教女子青年會活動。
1927年12月在上海同蔣介石結婚,後廣泛參加社交、政治活動。
1936年12月西安事變後,親赴西安,支持和平解決。
1943年隨蔣介石參加開羅會議,任翻譯。
1975年蔣介石病逝後不久即去美國就醫、定居。
1976年曾回台灣小住。
2003年10月24日在美國紐約逝世。
宋美齡著有《西安事變》、《中國的和平與戰爭》等書。
隱祕生活
駐顏有術
曾在宋美齡身邊服務的侍從在回憶往事時,對宋美齡的私生活感觸頗多,他們說:“宋美齡習慣了通宵達旦、歌台舞榭年輕時代的生活,到了老年,她的習慣還沒有什麼大的改變,依舊保持晚睡晚起的作息。宋美齡醒後是不直接起床的,大概總是要躺在床榻上一陣子,先讓她的女侍從為她做腿部按摩,才起床盥洗,然後再自己化化妝。”宋美齡一生都非常重視身材和容貌的保養,到了晚年更是精心呵護,她百歲的生命中,幾乎每天都在化妝,所以駐顏有術。

食譜考究
宋美齡對自己身材的保養格外重視,幾乎每天都會用磅秤稱自己的體重,只要稍微發覺自己的體重重了些,她的菜單馬上會隨之更改。宋美齡非常愛吃有骨頭的食物,也不吃肉多的部分,單單喜歡啃骨頭,比如雞翅膀、雞爪子之類的東西。

妙手丹青
宋美齡最喜歡的業餘消遣是學畫畫,主要以國畫為主。宋美齡從50歲起拜名師黃君璧學畫,已有不少佳作問世。據說,在台北時張大千也曾誇她很有長進,畫山水花鳥都有自己的特色。侍從們說,宋美齡確有些繪畫天賦,學的時間不算太長,就已卓然有成了,而且她的畫風還被說成是頗有大家氣勢。(《楚天金報》供稿)

美麗與哀愁
跨越三個世紀的宋美齡
宋美齡,在歷史的風雲際會中光芒四射、瑕瑜互見。她有與生俱來的聰明、美麗與手腕,加上孔宋家族的強力支援與美國背景,使她在權力、財力與魅力的交織中,成為中國近代百年史上最有爭議與影響的女人。

感情蔣宋之間也有恩怨
1927年夏天,蔣介石面對清麗聰慧的宋美齡,不能自已:“功業宛如幻夢,獨對女士之才華容德戀戀終不能忘,但不知舉世所棄之下野武人,女士視之,謂如何耳?”這封信中,蔣介石對宋美齡的情意表露無遺,像個被愛情衝昏了頭腦的大男孩一樣,羞澀地等著她的回音。

在宋靄齡的力促下,這樁富有政治權勢前景的婚姻一拍即合。1927年12月,他們在十裡洋場的上海灘美琪大飯店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婚後,兩人之間常有小吵,最激烈的兩次大吵,都是因為蔣介石的紅粉知己陳小姐所引起。蔣介石與宋美齡結婚之前,曾經在1921年正式迎娶了陳潔如。後來,蔣介石與宋美齡相愛,蔣介石提出讓陳潔如出國5年。過了14年,陳潔如回到上海,蔣介石得到消息後,便派人護送她到重慶。宋美齡怒不可遏,大吵一架後便遠走異鄉。她在1942年11月飛往美國散心,一直到1943年7月才返回重慶。

幾個月後,蔣介石又有新歡,這次是陳立夫的小姪女陳小姐,也有一說是陳布雷的女兒。蔣介石把陳小姐安排在重慶郊外的黃山中學任英文教師,然後以補習英文為藉口,三天兩頭就去黃山中學“學外文”。一天夜裡,宋美齡來了個突然襲擊,當場在屋內“捉雙在床”。這次宋美齡只是漠然地拂袖而去。蔣的再次不忠,令宋美齡心痛不已。宋美齡這次選擇了遠離親友的巴西,於1944年7月再次離家遠去,獨自撫平受創的心靈。

不過,有關宋美齡的“緋聞”報道也有很多。對蔣家特別有研究的李敖在《蔣介石捉姦記》一文中就談到宋美齡有婚外情人;海外新聞工作者田滄海曾發表文章說“美國政治家威爾基曾和宋美齡有段情”。威爾基是1940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1942年曾訪問中國,宋美齡就是在那個時候和他開始“秘密幽會”的。據說,蔣介石曾為此氣得到處找夫人。

外交激昂演說“征服”美國
宋美齡在外交舞台上的最大表現,是1943年“征服”美國的訪問。
1943年2月17日,宋美齡一行赴美後自海德公園搭乘火車於下午5時10分抵達華府聯合車站,車站內外萬頭攢動,擠滿歡迎人潮。白宮以國賓之禮歡迎宋美齡,2月18日,可說是她生命史上的一大日子,她要在眾議院發表一篇相當重要的演說。

宋美齡原僅計劃向眾議院發表演說,抵華府前始接獲副總統兼參院議長華萊士之邀向參議院“說幾句話”。宋美齡一開始即說:“余本非善於致辭之演說家,其實餘並非演說家;然余亦非絕無勇氣。蓋數日前,餘在海德公園時,曾參觀總統之圖書室,其中所見,其最令餘發生興趣者,即玻璃窗內有一總統一篇演詞之初稿,第二次稿,直至第六次稿。昨日偶與總統提及此事,謂知名而公認為優良之演說家如閣下者,其演說草稿之次數,尚須如此之多,殊使余有以自慰。總統答稱,彼演說詞草稿有多至十二次者。準次而論,餘今日在此臨時發言,諸君當能諒我。”這段開場白獲得了如雷掌聲。

宋美齡此行最受矚目的是在好萊塢露天大會場發表來美的第三次重要演說。為中國人所熟知的大牌影星如勞勃‧泰勒、賈利‧古柏、英格麗‧褒曼、凱瑟琳‧赫本、亨利‧方達、麗泰‧海華絲、秀蘭‧鄧波兒等都和宋美齡寒暄,宋美齡對好萊塢電影的熟稔,不但使影星驚喜,亦使影劇記者大為佩服。影星均踴躍捐巨款給中國。宋美齡於好萊塢露天廣場向3萬聽眾發表演講,呼籲大家支持中國抗戰。

晚年無限風光成往事
1975年4月5日蔣介石去世後,蔣經國已無所顧忌,他開始公然頂撞宋美齡。
1975年9月16日中午,宋美齡搭乘專機離台赴美。1995年適逢二次大戰結束50週年紀念,宋美齡應邀重返國會山莊接受致敬,並發表簡短談話。此次華府之行使垂垂老矣的宋美齡重溫了一場遙遠的舊夢。

宋美齡於1975年9月移居紐約後,大部分時間住在孔祥熙所購置的長島蝗蟲谷巨宅,然因住宅靠海,每逢秋冬,寒氣逼人,交通又不便,如遇大雪,頓成與世隔絕之孤島。20世紀90年代後,宋美齡以曼哈頓一棟老公寓9樓為家,這棟15層樓公寓面對公園,臨近東河,頗有鬧中取靜之優。

生活在新的世紀,宋美齡不能不產生寂寞之感。孔令侃、孔令偉、孔令傑三個她至親的外甥都沒有跨過新世紀,而蔣家第三代的蔣孝文、蔣孝武、蔣孝勇以及庶出的章孝慈,也未能延壽,不免有“杜鵑聲裡斜陽暮”的寂寥之感。但她虔誠信教,平日與《聖經》為伴,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上早已能駕馭生命中的風浪與波折。她偶爾接見訪客、逛逛公園、參觀畫廊。令人遺憾的是,宋美齡始終拒絕作口述歷史和撰寫回憶錄,對歷史而言,乃是無可彌補的損失。

時至今日,宋美齡已成為罕見地生在19世紀、走過20世紀、步入21世紀的三世紀老人。 (晨風)
愛錢愛國愛權
宋氏三姐妹各懷其志
早些年,影片《宋氏三姐妹》熱映期間,有一句流行語 “大姐愛錢,二姐愛國,小妹愛權” 高度概括了宋藹齡、宋慶齡、宋美齡的一生,這12字的人物評價或有偏頗的地方,卻無疑抓住了核心要點。

其實,大姐宋藹齡除了愛錢,權力慾望並不亞于小妹,只不過由於諸多原因,她沒有走到大舞台前的聚光燈下。當年她出任過孫中山先生的英文秘書,接近中華革命黨的權力中樞。若論對政治的領悟力,以及對政局的洞察力,許多久在官場沉浮打拼的資深政客都遠遠不及她。其後,她嫁給孔子的第75代裔孫、山西太谷縣頭號富家子弟孔祥熙,從此很少拋頭露面,甘於做個相夫教子的賢妻良母。但宋藹齡不露聲色的大手筆往往能震動四方。她極力促成小妹與蔣介石的婚事,使宋氏家族除了擁有雄厚的財力,還擁有強大的靠山,孔家因此富可敵國。

二姐愛國,對此連蔣介石也不得不承認。在蔣介石看來,這位二姐也忒大膽忒多事了,竟敢對他橫挑鼻子豎挑眼,認為他無能、無德、無信、無義。宋慶齡從來沒有喜歡過蔣介石半秒鐘,對這位妹夫的所作所為,她向來嗤之以鼻。孫中山不計個人榮辱、利害、生死,一心要改造中國,堪稱“刑天舞乾戚”的壯士。宋慶齡愛孫中山,始於英雄崇拜,歸歸于道上的同心同德。她違抗父命,嫁給比自己大20多歲的革命家,她的愛既是至誠而柔的,也是至大而剛的。

宋美齡天生具有政治激情。蔣介石給了她一個寬闊的大舞台,她的表演遠比跟配合默契的舞場搭檔跳一支探戈還要輕鬆自如。她喜歡聽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丘吉爾、印度奇人聖雄甘地的恭維話;她喜歡萬千雙眼睛凝視她,萬千朵鮮花簇擁她,萬千道掌聲追隨她,萬千盞鎂光燈對準她;她喜歡聽蔣介石誇讚她“價值相當於二十個陸軍師”。權力使她如此美麗,如此傾國傾城,世間的頂級精英紛紛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鐘河)

沒有留言: